close




月初再度接到杜老師的助理洪小姐的來電,表示杜老師將再來桃園探望劉小姐和她的狗園,並拍一些照片,以便之後的對外說明.而且洪小姐的來電也帶來了 狗狗們希望的曙光,因為在杜老師的協助下,無極天元宮皇媽娘娘功德會已經原則同意要無償提供位於台中太平的一片土地,作為劉小姐這些狗狗的棲身之所.當天 因為功德會劉會長也在新竹一帶,因此一併過來桃園看看劉小姐收容的狗狗.




謝謝杜老師和劉會長特地前來探望狗狗..


七日當天杜老師她們到達狗園時是正熱的大中午,連狗狗都自己跑到大水桶裡避暑.劉小姐和前來幫忙的義工簡老師一直把杜老師和劉會長拉到殘舊的鐵皮屋 簷下(那也是狗園裡唯一可以躲太陽的地方),免得被惡毒的大太陽給曬昏了.狗狗們似乎也知道杜老師一行人是它們的希望所寄,表現出極度的歡迎熱情.看到杜 老師和劉會長的眼裡,想必又是另一番感觸吧?



天氣熱到狗狗也跑到大水桶裡..



義工簡老師特地跑來幫忙...



狗狗看到劉會長時非常熱情..



劉會長說台中太平的土地已經鋪好水泥,不必再作整理.然而這眾多狗狗如何搬運?而且目前只是一片空地,沒有容納狗狗們睡覺和遮風蔽雨的建築.再者搬 移後同樣要面對狗狗們的飼養與照科問題...想到這些未知數,大家都不由得沈默了下來,即使是政府和民間企業財團都會感到無比沈重的壓力,這十多年來竟是 落在一個外表再平不過,既無顯赫家世,更無雄厚財力以為後盾的劉小姐一力承擔..



狗園十六年來,由一片一無所有,坎坷不平的泥土地,變成今天平坦的水泥地,鐵皮屋與貨櫃屋的組合.花費的不止是劉小姐口中的二三百萬,更是她無數的 時間與心力.除了她女兒被丫呆咬成重傷,還有以前提到,她為了清晨外出餵狗,結果被一名丫兵哥開車撞斷雙腿,如今鋼釘還在身上,每逢颳風下雨就成了天然的 氣象台,..十多年來,原本堅固的鐵皮屋和貨櫃屋也因為日曬雨淋而鏽蝕,每當外頭下大雨,裡頭也開始下起小雨.劉小姐說幸好近幾年的颱風並沒有對狗園造成 太大的傷害,還好這些狗狗們因為歷經流浪而變得更加堅強.多年來因為餵狗她不知遭了多少白眼,辱罵甚至是威脅..這些在她口中只有淡淡提起,似乎只是無關 緊要,事不關己的小事.但是當她提到有關狗狗的點點滴滴時,緊鎖的雙眉,卻道出了無比的無奈與感慨..




義工簡老師有感而發地說,這裡的每一隻狗狗,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還是悲慘的故事.說完,田老師自己也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是丫,我心裡也回應 著,這近千條無辜的生命,所共同譜寫的故事,會有什麼結局呢?坦白說,每回大樂透和威力彩出現高額獎金時,我都忍不住去買個幾張,我也不止一次地在拜拜時 虔誠地祈禱,只要讓我中了大獎,我一定會幫助這些可憐的狗狗找到一個溫暖而安全的家,不要再過著擔心害怕的生活.只可惜,應該是我沒有那個福緣,從樂透發 行到現在,不知道買了多少,連個200也很少中..唉..可能還是把錢留下來買飼料給這些狗狗比較實在吧..



前幾天劉小姐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她很客氣地問我杜老師她們回去之後不知道有沒進展?其實我知道她正為著狗狗們的未來而憂心不已.以她的個性,如果不 是真的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她也不會這麼急著問我.和洪小姐聯絡之後,知道杜老師也為著遷移狗狗而四處奔走.然而這麼浩大的工程,又豈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的呢?劉小姐的口氣透露出她的憂慮,不要說土地使用的問題,和附近居民的抗議,狗狗們的飼料真的已經告急了..我們的構想是將來不必太仰賴外界的捐款,而 是希望盡量可以發展出足夠的維持力量,只是要達到這個地步,還有非常長遠的路要走..迫在眼睫的,是殘酷的生存問題,是狗狗們的吃飯問題...


在此我衷心的希望大家幫忙,幫幫這些可憐的狗狗,如果可以,請大家奉獻你的愛心,以及努力地轉貼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號召到更多有愛心的人,幫得上忙 的朋友,請留下你的回應,我會留下一個聯絡方式,讓你們的愛心可以轉達這些狗狗的身上.哪怕只是一包飼料,我都代替劉小姐,代替這些狗狗們感謝你..


附記: 因為劉小姐收容狗狗的地方並沒有地址,請有意捐助飼料的朋友,可以把飼料寄到劉小姐工作的地方:


園縣大園鄉沙崙村18鄰78號


收件人:劉順銀小姐


聯絡電話: 03-3937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