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看了 藝術天地 分享 夢的長廊 這幅畫後

一直有深刻的感觸

有聽到寂靜的聲音



突然想起了老爸的 恩師~~王攀元老師

王老師目前高齡百歲 住在宜蘭 是一位內省的藝術家

一生堅苦卓絕,始終執著於繪畫創作


龜山




雪地的奔馳  水彩


自一九四九年來台,在艱困的環境下,持續創作五十餘年

在當今眾聲喧嘩的時代,始終自我觀照

以細膩深邃的情感詮釋簡潔的主題

在台灣特定的時空下,呈現出獨特精煉的風格。



紅影 油畫 1980


老爸小時後家中貧困 但是擁有對畫畫的渴望

被王老師發現後 免費指導從小就立定志向成為畫家的父親

而且在生活上也相互照顧

直到現在 老爸只要回宜蘭 都會去探視老師



歸途 油畫


我有印象以來~~

常常接到王老師的電話

親切的聲音 和 照片中溫和的爺爺一樣

不過老師現在說話已經不再清楚了

 有更感傷的想法出現

我想老爸也是

老師不太會安排畫展相關事宜 父親會幫忙安排

可以感受到師生兩人非常深厚的情誼

讓我羨慕!!!



今夕何夕 油畫



我記得還偷偷的藏了一本老師的畫冊呢

每當和一位朋友熟識後

就會帶給朋友欣賞

因為非常喜歡王老師的畫作~~讓我感覺是孤寂 但是開闊 非常感動

不多說~~分享作品 (有更多畫作請連結 形而上畫廊 欣賞)

國家文化藝術




易水寒 1986 油畫



家的聯想 1955 水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