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耳可接收頻率"外"的稱為"超聲波"

超聲波 直接照射到人體不會產生什麼問題

可是另一種 "次聲波" 卻會致死...


在網站上看到的消息~~

1890年, 一艘名叫「馬爾波羅號」帆船突然失蹤了。

 20年後,人們在火地島海岸邊發現了它。

奇怪的是.....船上都原封未動。

船長航海日記的字跡仍然依稀可辨

那些死已多年的船員,也都「各在其位」,保持著當年在崗時的「姿勢」

經過反覆調查,終於弄清了製造上述慘案的「凶手」.....就是比較不為人知的次聲的聲波

次聲波是一種每秒鐘振動數少,人耳聽不到的聲波。

不過因為可以傳得很遠啦!!

像1960年,南美洲的智利發生大地震,地震時產生的次聲波傳遍了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1961年,蘇聯在北極圈內進行了一次核爆炸,產生的次聲波竟繞地球轉了5圈之後才消失!

次聲穿透人體時.....

會使人產生頭暈、煩燥、耳鳴、噁心、心悸、視物模糊,

吞嚥困難、胃痛、肝功能失調、四肢麻木,

而且還可能破壞大腦神經系統,造成大腦組織的重大損傷。

次聲波對心臟影響最為嚴重,最終可導致死亡。




哇~~怎麼把話題扯遠了~~~

正常一點說說我無法忍受的聲音好了....

"安靜" 應該是我無法接受的聲音之一吧

當我每天眼睛一張開  音響就隨之打開  一直到睡著為止!!

但是在我還未熟睡前

是無法停止撥放的

因為我會 "驚醒" 的說對他人說~~為什麼關掉我的音響



不過還有一個聲音我無法忍受~~

就是當只有隔一道門

而DVD機器 或 電視沒有在撥放

電源卻開著時發出的些微聲波

這讓我很不舒服

會馬上尋找到而關掉它!!

但是這應該跟 "時間 . 空間" 有關吧

平時 不喜歡的聲音就完全沒有聽到 或是 完全不介意

但是在 睡覺時 就不能接受比較 "近" 距離有音頻高低起伏聲音例如~人聲 練樂器聲

不過兩道門之外很大的樂器練習聲又可以接受...

遠距離 卻非常大聲的汽車行駛聲 .喇叭聲 .改裝房子的電鑽聲 .音響播放音樂聲音

都會使我安心入眠呢!!

不過~~~這些全部扺不過 "傾盆大雨" 的聲音最讓我可以笑著熟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