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整理照片了

發現好像沒有幫政大教室星期二的孩子們留影

補 po 嚕~





左方兩位是雙胞胎小帥哥~幼稚園年齡的 丞希.丞祈

兩位帥哥呢...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活潑...常常要從後方小椅子 " 翻滾 "到鋼琴椅子上

媽咪一直說...老師好有耐性喔~

哈哈...好吧...我想說...其實這個年紀大家都差不多啦~

上了幾堂課

目前兄弟倆還在建立右手的旋律記憶彈奏和圓滑奏重心移動中

不過上星期幫他們剛完成的小星星主題右手部分伴奏了一下

媽咪覺得這樣合奏實在好聽

呵呵...感謝媽咪啦

希望倆人快快漸入佳境

也能自己幫右手配入伴奏嚕


右是可愛的大班"小鹿"小朋友

最近媽咪幫小鹿添購了鋼琴

哇...果然在姿勢與觸鍵掌握度有提高嚕

我們一開始學會教本中一個音斷奏 二個音斷奏 和幾個節奏變化後

其實快的話

第二堂課就會改變音色彈出讓孩子們聽到且模仿彈出

小鹿耳朵很利呢

就隨我改變~她..聽到且彈出了喔

當然..每堂課都要變化音色給他們模奏出

讓學生一開始就知道彈琴就要有不同音色呢

這樣...之後比較好調整聲音這檔事啦

而且小鹿家中還是流浪貓咪 狗狗的中途之家呢

好敬佩喔...

麵姊覺得這些有愛心的人們真是太偉大了

讓小朋友學習從小就在擁有大愛的環境中長大真是棒





再來要介紹第一張跟第二張姊妹倆~國小的 欣穎 及 欣儒

姊妹倆都是學習過鋼琴的

而且..姊姊基礎打的蠻穩固呢

剛考過皇家第一級

每每都將曲子熟練

隔一個星期來修改音色

都做到呢

很開心~

其實很喜歡姊姊喔...

不過當然還是希望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的姊姊能夠持續學習

不久後可以漸漸愛上彈琴的感覺


妹妹讓我覺得他個性稍強

自我要求也高

因為原本的樂譜...彈唱曲集還是讓妹妹繼續彈奏

只是讓妹妹更進一步學習左手要"連-斷-斷"..而右手圓滑

妹妹來課堂會說..老師...我有這樣練習..不過有點難做到...我彈給老師聽...你看...好難

哈哈...妹妹真是在家都有努力想要做到老師的要求

沒關係...我們每堂課都做...

是有一天一定可以的

至於鈴木教本部分...妹妹從右手第一首開始學習

其實也很快就領會呢

不過還是希望姊妹能放輕鬆學習

跨越這時間的頻頸期~

加油加油


最下方是三年級的可晴

要先感謝媽咪

這兩星期初次上課

就幫麵姊煮了牛蒡湯...治療頭痛~真的好很多呢...謝謝媽咪

還有小零嘴...呵呵..超級喜歡吃零食呢

不過..最近天氣多變化...厚....真是感冒多多

可晴也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

上了第一堂課

回家看我們上課拍的重點影片

還會說媽媽拍攝角度取的不好...他看不清楚啦..呵呵...

媽咪說..有遺傳到她的要求高喔

可晴第二堂課就認真的學會我們教本地一首小星星主題最困難部分...同音反覆的圓滑奏

不同音的圓滑奏比較好學習...可是同音圓滑奏會比較困難

通常我們彈同音的第二個音與第一個音之間是斷掉的

但是若同音能連起來...就真的好聽許多呢~

所以很期待可晴往後的高要求表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