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真的好強啊!左手~~~~~~

 

 


彈奏 《史克里亞賓 練習曲 OP. 8 NO. 12》


 

NicholasMcCarthy.png
 


獨手鋼琴家尼古拉斯·麥卡錫~



尼古拉斯·麥卡錫年少時曾試圖加入學校的鋼琴課程,但是面試的時候他就被拒絕了。他被告知,在鋼琴這條路上他永遠不可能成功。負責樂團招納新生的老師告訴他,獨手會永遠是他的缺陷,最好不要再浪費自己和他人的時間了,放棄鋼琴吧。

 


也許換了別人就真的放棄了,但是尼古拉斯·麥卡錫沒有,他成為了世界上第一位獨手鋼琴家,並且從皇家音樂學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順利畢業。他早年曾在一次面試的時候說:「儘管失敗快要摧毀我了,但是彈琴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拉塔克教授稱讚尼古拉斯:「他的精神和成就激勵了很多學生。」

「一開始我就知道,要單手彈琴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但是這種難度反而更讓我下定了決心,因為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



現年 23 歲的尼古拉斯來自英國薩里郡的塔德沃思,出生的時候就沒有右手。還是孩童的時候他就自學了電子琴,14 歲的時候才開始正式學習鋼琴。



尼古拉斯說他原本的志向是廚師,但是有一次當一個朋友彈貝多芬奏鳴曲給他聽的時候,他完全聽傻了,立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十七歲的時候,他考上了倫敦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還贏得了鋼琴專業的年度獎學金。從那裡畢業後,他考上了大名鼎鼎的皇家音樂學院,並於今年7 月份正式畢業。


 


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專業的教授拉塔克說,尼古拉斯積極上進,非常喜歡迎接挑戰,畢業時以驚人的耐力完成了一場 50 分鐘的單手獨奏。「他的演出激勵了很多學生,他證明了一個殘疾人的潛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news/g6gbzm.html

 

 

 

 

arrow
arrow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