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學生找著 CD 時

發現 ~~

尚巴堤莫里耶(Jean-Baptiste Maunier) & clémence 的單曲CD ~~
Concerto Pour eux Voix 

電影 "放牛班的春天" 男主角(J.B) 

喔~~瘋狂的愛上他

 J.B 在14歲時拍攝此片

被 J.B 純潔 乾淨 的聲音感動

此片自2004年上映以來

票房與口碑齊聲沸揚

不僅席捲法國超過860萬人觀影人次

全球也開出超過8300萬美金的票房紅盤

我開始瘋狂的尋找他的資料

得知 J.B 在 2005 年與音樂家Saint-Preux (此作品) 的女兒錄製單曲

在台灣沒有進貨的情況下

從法國網站訂購 台幣 1200 很貴很貴

哇~~~ 我是瘋狂的影迷

拿到 CD 後非常興奮

雖然不是很喜歡這首單曲的編曲

不過 J.B 的聲音還是令我感動



當然繼續購買其他作品

當時在台灣完全沒有授權情況下 我全部從法國購買

因為 J.B 和他所屬的 聖馬克教堂兒童唱詩班 (Les Petits Enfants de Saint Marc)

迅速走紅 我一直瘋狂找尋他們在教堂演唱的時間 教堂的地址

非常想去聆聽現場

後來他們有被邀請到世界各地演唱

但是~~當然J.B已經退團了 因為變聲了

他應該已經快20歲了吧

很難想像小男孩已經長大了

而且繼續參與電視劇 電影演出 ~~ 如台灣有上映 美麗的約定

說話的音質還是帶有他原本的稚氣

現在當然一定要分享和viveka看著DVD哭了上百次的曲子

哇 ~~~~ 感動

乾淨 純潔 並非完美



再來當然我一定會愛上 "放牛班的春天" 配樂家 Bruno Coulais~~

也是收購能夠買到的原聲帶~~同樣在法國網路 (後來陸續台灣有買版權)

哇~~~哇 ~~~

從小就喜歡音樂的 布魯諾

原本主攻鋼琴及小提琴

希望能多創作古典音樂曲風的作品

但是1977年他遇了一位紀錄片導演法蘭索.瑞琴巴赫(Francois eichenbach)
 
邀請他替紀錄片《神奇墨西哥(Mexico Magico)》創作電影音樂後

他才暫別古典音樂的創作夢想 進入影視創作的行列

此配樂家其他電影和影片的原聲帶~~

"小宇宙"1&2  "喜馬拉雅"  "男孩變成熊"  "白色大地"  "鵬程千萬里"  "赤色追緝令" 等

La Fin Du Reve (小宇宙 拍攝許多昆蟲的生態紀錄)~~~非常棒



當然最後要聆聽 放牛班的春天 中最讓我感動的曲子

" In Memori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