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目前開學了2週

除了課程時間有了不同

當然學生來去也有變動.....

進入國三備戰階段的 劉宴 及 康軒

因為晚上或假日得留在學校或補習班唸書

所以討論的結果是先停止鋼琴課吧~~

這又讓我感到緊張了!!

緊張他們明年的考試是否可以發揮實力....

唉~~其實我的擔心應該是多餘的

因為他們都是優秀的



不過可是還有一個優秀的國三生 "玟瑜" 持續與鋼琴為伍中喔~~

我問媽媽~~玟瑜 這時候需要時間唸書吧 ! 我們可以停掉鋼琴課,

考完後我一定樂意再跟玟瑜分享音樂

媽媽說~~沒關係啦 !!看他平時也在家晃來晃去,所以繼續上繼續上......

但是我知道玟瑜可是個用功且成績也有一定水準的的孩子喔



開學快過了2週~

總是在孩子的臉上看到 "累"字

大概在適應新階段

適應放了2個月的暑假~~

有點不捨....

所以最近上課放鬆了些

先聆聽孩子對"適應"的結果

而給些建議和鼓勵

也將 "聽奏" 放了較重的份量

二手連彈或四手連彈

不斷的利用我和孩子們聯彈時將音樂的情緒帶動給他們

讓他們得到釋放~~

結果大家說好累 ..... 因為情緒激動啊

不過下課時看到他們笑的合不攏嘴

一切壓力已經被音樂吸收掉~~多麼開心!!

學習樂器的其中一項功能~~紓解壓力

得到證實

不過也有人太放鬆啦~~

問我...

可以在發表會中演奏 前衛作曲家約翰·凱奇 創作的「休止」藝術~~4分33秒(全曲休止符)

厚~~這樣太便宜你囉!!







但是新學期還是有許多新朋友加入喔~~

剛升高中的 韻文

謙虛又漂亮

小學彈了幾年鋼琴

不過中斷了~~

所以想古典和流行並進

但是可愛的 韻文 第一次上課帶了10多本樂譜

哇~~但是卻完全都不記得自己彈過哪些....

哈哈哈









雯欣~~

身材高挑的她

才剛升上四年級喔

一個文靜內向但是反應極快的小女生

但也是個鋼琴中輟生

不過因為現在很喜歡彈琴囉

所以就要求繼續學習

而且每次都會將作業練習好

不用老師擔心

調整音色也非常快

真棒!!

麵姊又擁有了許多優秀的學生









咦~~~竟然沒有Jessie小朋友的照片

疏忽了

明天補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