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淑征/ House of Music

建築設計  
發表| 
mies

設計名稱| House of Music

基地面積| 150m²

總樓地板| 250m²

結構顧問| Centroid Engineering Consultants

營建管理| Wan Tai Engineer’s Associate

營建工程| Kimzo Construction

混凝土工程| Min-Pin Liao

施工時間| 2009/8-



有個不錯的外型~~

建築的外皮就像是一頁樂譜,

清楚的訴說著這間都市小樓自己的韻律節奏和紋理。




Xrange主持人張淑征為兩個音樂家設計了一個「音樂盒」,


一個由下而上貫穿所有樓層,


個別空間的聲光都可藉此通道相互作用,產生共鳴。


兩個音樂家藉此可以在不同空間從事個別的活動,


又可以經由這個設計讓來自不同空間悅耳的琴聲、歌聲合鳴,共譜樂章。








小伊麵真喜歡這樣的窗戶

用木造板有形的排列方式鑲在窗戶上













在臥房、浴室等私密空間裡,

「音樂盒」的牆面可以依照喜好調整角度,

成為一個可以柔化、調和音響效果的系統。




麵姊小時後一直立志要當個"建築師"夢想啦 !!

因為當時喜歡看老爸畫透視圖

所以也跟在旁邊塗鴉~

畫了一陣子後~

突然抬頭看了20年前的公寓是樓層

雖然大家很幸福又住的安穩

可是建築外觀

就不能注重一下美感嗎(以前不能...)

美化環境才會有向心力吧~~我是這麼想的啦



後來

開始愛上看建築書

當然看了老爸的景觀設計~~不能滿足我

我希望還能了解整棟建築物的架構 , 思維....

就這樣在幾年的尋找許多建築刊物

還買了建築史.很多建築大師的說來欣賞

所以這就是我高中時做的事~

而且持續著小女孩的夢想~~唸建築系

但是老爸卻強力阻止我放棄呢

理由是~女生在建築圈子會很辛苦, 要風吹日曬雨淋的.體力也要好....

後來想想的確是...

以後從網路 或 書店 看看 就滿足了~~

當然...現在最愛的是音樂囉

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中秋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