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 焦元溥 先生在聯合晚報中的文

發現原來大家都中了youtube毒癮啊

連鋼琴家都不例外呢

不過不以為然的是大有人在~

分享文~

去年四月,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倫敦音樂會後,


我當時的「上司」,大英圖書館有聲資料庫館長,到後台和她聊了一個小時。


之後我好奇詢問究竟談了什麼,


館長答:「阿格麗 希說她現在都不練琴了,也沒時間練琴,每天都很忙。」


「全世界都知道她不練琴,這不是新 聞,但沒時間我倒挺訝異。她還能忙什麼?」


「忙著看youtube!一看就是七、八個小 時,根本被youtube控制了!」




 音樂家對自己演奏被放上 youtube,立場各有不同。



波哥雷里奇(Ivo Pogorelich)禁止現場錄音,

但有人錄了他的演奏放到youtube,他卻似乎不以為意。


我問紀新(Evgeny Kissin)當年為何沒錄李斯特《奏鳴曲》,

他卻回答NHK曾有電視轉播,

「所以沒什麼好遺憾,反正一定會有人放上youtube,大家都看得到。」


但 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竟因有人將他東京音樂會電視轉播放上youtube,

居然就此取消發行該場演奏的DVD計劃,箇中原因著實難以理解。 
 
但 無論如何,youtube絕對是豐富無比的寶庫,更有許多「珍貴」歷史紀錄。


鋼琴家蕾昂絲卡雅(Elisabeth Leonskaja)告訴我,

「二十年前有次馬殊(Kurt Masur)在日本指揮,獨奏家出狀況,要我趕去代打。

於是在三天內,我得從歐洲飛去日本。演出前正要拿熨斗燙禮服時,

舞台監督突然過來說我三分鐘後就要 上台!

天呀!我完全搞錯音樂會時間了!我以為還有一個小時呀!」 
 
五分鐘後,頭髮沒梳、衣服沒燙,還在嚴 重時差且驚慌失措的蕾昂絲卡雅,

就莫名其妙地「發現」自己居然已在舞台上演奏貝多芬《皇帝》鋼琴協奏曲,

「而這個惡夢當年是電視轉播,現在居然有人放上 youtube!你說可怕不可怕!」

 
當然可怕——特別是你若知道蕾昂絲卡雅是在如此情況下登台,

竟還能 彈出那樣精采的演奏!

不知阿格麗希知道了,會不會好好反省一番。 


原來啊~還有這些趣事呢~


結果麵姊就跟隨著這些大師們..在youtube欣賞了起來(牽拖..明明是自己愛看)




2009 年時 YouTube 交響樂團徵選了


在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的優秀成員後


備受矚目的 中國新銳鋼琴家 王羽佳 快速竄紅


youtube還真是影響之大呢!!



當然 ~ 麵姊是被第一首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吸引囉


此曲是普羅高菲夫早期作品,

樂曲創作於1913年,1923年重新修訂,

為普羅高菲夫懷念自殺故友的作品。


第二首是指揮Michael Tilson Thomas 向王羽佳可愛拜求大黃蜂





王羽佳 將於



6/30(三) 19:30 在 台北國家音樂廳 進行演出

6/28(一)19:30 新竹市立文化局演藝廳

請洽 年代售票

突然覺得 ~ 王羽佳整體造型有些似....日本爵士鋼琴家 上原廣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