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71985_1853883927954963_4492388110608356778_n.jpg

采葳已經彈到右手鈴木教本第 8 首囉!不過前八首在家和上課都要複習,目的是當我們右手學習了一些彈奏技巧後,即要從第一首開始加上左手伴奏,所以右手當然不能忘記,必需再複習。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前面孩子彈熟的曲子,我們會再修改更細的技巧與音色。即便在小曲子來說,也已經有很多很多的小技巧,彈琴不應該只是把音彈出來而已喔!
               
音色更是從初學就要「聽到」並「做到」,即便只有一個音、一小句樂句。

 

所以今天針對這首小星星的重點是在調整~
              
1、今天采葳有把小星星連起來圓滑的更好了呢,不過同音反覆的前後同音,還是不夠圓滑,沒關係,我們會一直複習,複習到孩子內化,後面曲子孩子就知道遇到這種同音反覆,就需要那樣的技巧與音色囉!在 B 段的第二次旋律,采葳已經學會做小聲的處理了呢!已經2次不需要說囉...這就表示她的能力已經內化了呢!
              
2、重心移動 - 每一指、每個音都是將上一個音和上一個手指的重心移動到下一個手指頭,這很重要呢!手才不會像以前教法~手都垮垮的、手指也亂翹等,這是因為沒有學會手指重心移到呢!
                
3、當然老師還要移動到另一台鋼琴上,訓練孩子會準備及聽伴奏而繼續我們的音樂呢!樂曲結束當然也要「聽完」最後一個音的聲音才做離開的動作呢!當然最後的漸慢也可以訓練呦
                                    
不過第一次錄影~~采葳一直轉過來盯著鏡頭看,太可愛啦!😃

 

#樂芙鋼琴_鈴木鋼琴教學法 #LovePianoStudio #鋼琴教室 #雙鋼琴教學#台北鋼琴教學 #台北鋼琴老師

arrow
arrow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