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齊是小三升小四來教室從零開始初學的學生,但在學習上屬於蠻喜歡練習的孩子,其實算對某些事物執著度蠻高的,不過因為小學念私立國小,活動及課業比較繁忙,而且很喜愛籃球運動,花了蠻多時間參與籃球性活動,所以在鋼琴練習上他總是覺得時間不夠,有些婉惜。
                 
升上國中轉成公立國中後,好像一天多了好多小時,然後原本就愛在 Youtube 上聽著動漫曲並且聽著模仿也列印下樂譜練習,讓身為老師的我很驚訝,因為他說他每小節可以倒轉百次,一句一句就這樣靠著因為用鈴木方法學習而靠耳朵聽著練,彈了數首後,熟練後還每週變奏 ? 哇!這讓我深深覺得這教學方式真的好強大。就這樣,現在允齊總是黏在 Youtube 上,還已經常常跟我討論著哪位大師的演奏跟哪位大師彈奏在哪裡不一樣,真的有令我感動,知道他現在很喜愛鋼琴呢 !                      
                    

看著親愛的學生,一次一次完成及累積所學,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