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用著電鋼琴在家練習的淑薇,最近因為家中重新裝潢,也設計了可以放鋼琴的位置,哇 ! 終於買了一直想買的鋼琴了。因為淑薇今年上課特別發現了老師彈奏時會用不同的力道、聲音也有著不同的變化、還有不同力道中有著彈性…..等等,覺得電鋼琴真的不容易做到呢!現在家裡有鋼琴了,都會天天練習喔 (其實是天天練才夠本吧!哈哈哈~不是啦 !應該是真的喜歡練琴時的感覺,專心地練,拋開煩惱,也就開心的彈)。
                      


記得第一堂來上課時,也是帶著一本一般傳統挺厚的成人初級教本,彈著,不過用著很慢很慢不穩的速度彈完後,卻說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好像遇到了瓶頸。這時候我也思考了一下,這該怎麼進行呢?因為淑薇還是想學著彈古典音樂,那……我們就從鈴木開始好了 (因為老師確實不知道如何用這些傳統教本從頭開始教起,看一個音彈一個音,其實還是對不起來,依然最後結果還是聽不出來有音樂) ,所以我們就一步一步的也是用背譜然後從右手開始,後來才加入左手,雖然有時淑薇會合不起來想看這樂譜對著練,有有有喔,有時複雜的部份還時看了合手,但大部分因為譜太難,還是只能被著彈 😁,真的,背彈最後還是最容易完成的呢!課本輔助一下而已的。
                      


其實很高興淑薇在平常忙碌的工作中,一路堅持了下來,因為她說:來上課好開心,會拋開白天工作的煩惱與壓力,頭腦很紓解的 (雖然陷入另一個深淵:好難背啊…好難合手啊!)。但我想那是真的不同,這種還是快樂的呢!
                     


這次淑薇幫我們錄下了鈴木教本第二冊「快樂的農夫」,她很認真地在家用鋼琴試著練習伴奏的右手要小聲,所以這次彈的時候感覺比較謹慎小心,速度也稍稍沒那麼快,因為很認真地在控制它,不過還是很高興淑薇現在發現了音色有很多變化,也聽得出來自己彈奏的音樂了,希望我們繼續以愉快的模式下去喔!
                          


哇~想想~淑薇真的是第一個就這樣一路背譜彈到第二冊第四首的首位鈴木教學大朋友耶!加油加油!我期待著下週第五首的開始呢………

 

21766302_1709406049069419_1532373065648400995_n.jpg

arrow
arrow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