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5942_1659355177407840_8856240093762573404_n.jpg

很多人都會好奇,使用鈴木教學法的教室裡,為什麼都是用雙鋼琴教學?到底雙鋼琴教學有什麼好處呢? 我以自己多年來鈴木教學的經驗,雙鋼琴教學的好處整理如下,各位鈴木老師們若有其他更多的見解,很歡迎幫忙補充分享哦!
                
🎹 好處 1: 利於學生模仿老師。
老師和學生各自使用一部琴,學生無論是在音色或彈琴肢體上,更容易可以模仿老師。
              
🎹 好處 2: 增加上課的趣味性
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中,可以一起齊奏、輪奏、合奏……,對學生來說,這些彈奏方式,相較於只有自己在彈琴,是很有趣的。
               
🎹 好處 3: 利用另一部鋼琴作為指揮
老師在和學生合奏的過程中,可以用鋼琴來指導學生彈琴的抑揚頓挫,就像在前幾天分享的影片:“ 安安彈小星星”中,安安會隨著老師伴奏的大小聲,也跟著變化,就是一個例子。
             
🎹 好處 4: 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
因為有 2 部琴,老師在上課的過程當中,儘量以音樂教音樂,並非用口述指導,學生不是被動地聽指令,而是需要自己主動地去觀察,發現老師要求做到的內容為何?因此整個課堂上的學習方式,就能化被動為主動。
              
🎹 好處 5: 增強學習動機
在課堂中,會和老師合奏,對學生而言這是有趣的,但為了可以順暢地和老師合奏,對曲子的熟練度必須增加,增加學生練琴的動機。

 

🎹好處 6 : 提昇學生合奏的能力

 

轉載於  樂芙鋼琴-愛的鋼琴教育 Love Piano Studio 粉絲專頁

 


 

可晴與我~~也是回憶的舊影片

初學時期第二冊

當時的可晴是小五吧

小學三年級還小四才來學的

不過大家彈著雙鋼琴都很開心呢

因為聲音的音量和豐富性就不同了

再加上兩人一同完成曲子

那種感覺是滿足和快樂的喔


 

1. 鈴木教本第二冊第一首

 

2. 鈴木教本第二冊第二首

 

arrow
arrow

    台北涂玟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